凌晨亮剑 | 郯城法院:九月“剑”出鞘 招招护民生

2022-09-21 10:2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李晓东 徐西江 吴青宸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李晓东 通讯员 徐西江 吴青宸 临沂报道

  入秋以来,郯城县人民法院按照临沂市中级法院的统一部署,瞄准涉民生案件、小标的额案件,发起“沂蒙风暴——凌晨亮剑”集中执行行动,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截至9月20日,郯城县人民法院已连续开展六次“亮剑”集中行动,依法拘传235人,拘留38人,腾退场地、房屋6处,查扣车辆17辆,执结各类案件109件,执行到位金额740万元并全部在第一时间过付到申请人手中。

  尽锐出战,确保声势力度。针对涉民生案件、涉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案件,尤其是小标的额案件进行梳理排查,登记造册,统筹规划,精心部署,拟定行动方案,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保障。郯城法院执行局组织动员警力40余人,分成4个行动组,出动车辆12辆,携带无人机、执法记录仪、云梯、手铐等必备械具,从县域的东、西、南、北四条战线同时发动执行攻势,形成强大的力度和声势。

  做足功课,确保精准出击。行动之前,郯城法院执行局科学谋划、细致摸排、明确分工,充分发挥“法网联动”、大数据查询等机制功效,对被执行人位置信息提前进行确认定位,确保了行动的精确性、有效性。

  灵活施策,确保收到实效。郯城法院在辖区内主动争取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在辖区外多方寻求当地法院的支持、配合,形成执行合力,集中优势攻坚碰硬。在具体行动中,执行干警果断采取拘传、拘留、扣押等强制措施,连续攻克难案,并在强化执行威慑的同时,针对各类案件的不同特点,充分落实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被执行人进行耐心劝导、释法明理,坚持因案施策、逐个击破,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为督促、震慑更多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郯城法院将继续每周开展一次“亮剑”执行,更有力地保护民生利益,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司法满意度。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