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一主题” | 郯城县城管局:垃圾分类进社区 绿色环保入人心

2022-09-21 14: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李晓东 李俊婕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李晓东 通讯员 李俊婕 临沂报道

  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郯城县城管局在郯城县庙山镇石桥村开展垃圾分类“一月一主题”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居民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助力环境卫生的改善,让社区生活质量不断提升。

  石桥村是郯城县垃圾分类试点村之一,郯城县城管局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经常到该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挨家挨户向村民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为石桥村村民送去家用分类垃圾箱150余个,通过工作人员的宣传,村民们更加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使垃圾分类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使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真正融入到村民的日常生活之中。村民们表示,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把学到的知识讲给家人和邻居,带动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

  石桥村的保洁员孙秀凯说道:“自从实行垃圾分类,我们村乱扔垃圾的现象减少了,我们保洁员的平时工作也减轻松不少,这让村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村里环境也更好了”。

  分类垃圾桶的发放,不仅方便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还能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带动家庭成员和周边好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培养垃圾分类良好习惯,使居民在家中就能便捷、规范地实施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一月一主题”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垃圾分类的自主意识,下一步,郯城县城管局将深入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垃圾分类示范村(社区)创建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人民群众自觉、科学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着力做好宣传推广,广泛发动市民和社会各界参与,形成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同时,不断总结经验,进行推广复制,探索适合郯城实际的分类办法,推动郯城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由常态化向规范化转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