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省派第一书记荆彦玮:驻村八年情暖基层,拳拳之心献给百姓

2022-09-22 14: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李晓东 戴章超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李晓东 通讯员 戴章超 临沂报道

  荆彦玮是青岛大学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2015年2月以来,他已连续担任四轮省派第一书记,有八年的驻村经验。荆彦玮自小在农村,对农村有深厚感情,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一直是他的心愿;他还是一名军转干部,部队敢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他。荆彦玮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请缨,加入到第五轮省派第一书记队伍,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在2021年10月来到了郯城县红花镇大院子村担任第一书记。

  抓实党建重引领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二十字方针对干部队伍的专业性和对政策的可持续性有极高要求。入村后,荆彦玮首先通过建强村级班子、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来抓实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荆彦玮在工作中注重党建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抓好“三会一课”学习制度,认真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流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大大提升了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产业融合促发展

  驻村以来,荆彦玮调研走访,了解社情民意,听民声、释民惑、解民忧、惠民生。在入户调研中,荆彦玮了解到大院子渠沟村家家户户种植蔬菜大棚,有拱棚、土棚、窝棚等多种类型,还停留在原始的技术、低端的质量,难以种植高端蔬菜,这种传统的蔬菜种植模式不能顺应市场需求。经过与红花镇党委政府多次商讨并征求县农业农村局专家的意见建议,荆彦玮带领村干部和百姓探索出了一条“改善蔬菜园区基础建设——调整蔬菜种植结构——发展高效蔬菜产业”的路子,把田间菜直接推向高端市场,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荆彦玮表示:“乡村振兴任务需要一批党员干部站出来,走进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带领百姓走向致富。而我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主动放下个人得失,扎根农村基层。”

  乡村振兴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驻村八年,荆彦玮把个人的理想同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相结合,时时处处把为群众服务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在郯城还有很多像荆彦玮这样的第一书记们,他们在驻村工作中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努力缩小村子与城市的差距,用心、用情、用力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果,不断提高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着属于第一书记们的力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