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高峰头镇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进店入户大走访”活动

2022-09-22 15: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李晓东 杨永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李晓东 通讯员 杨永涛 临沂报道

  9月21日,郯城县高峰头镇组织开展了“两代表一委员”进店入户大走访活动,通过开展群众社会满意度调查,聚焦破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整体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开始前,高峰头镇首先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进行座谈讨论,对如何收集群众所思、所盼、所想、所求等信息进行了认真分析,结合“两代表一委员”所肩负的职责,就如何当好民意调查“宣传员”、社会矛盾“调解员”、为民解忧“服务员”,意见办理“联络员”等进行了交流和发言。

  活动中,代表和委员们深入到街头和农户家中,通过走访商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单和《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高峰头镇在经济振兴、社会治安、文化教育、医疗保障、人居环境、社会帮扶、公共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广泛征求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和民生事业的意见与建议,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深入讲解“12340”电话的接听方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满意度调查测评中。对群众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现场解答,并联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两代表一委员” 进店入户大走访活动共走访群众12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使辖区内广大群众广泛知晓“12340”测评调查电话,有效调动了辖区村民参与乡村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建设和谐稳定的新美高峰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