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城管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22-09-25 10: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王曦伟 李俊婕 葛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通讯员 王曦伟 李俊婕 葛蕊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中小学秋季开学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郯城县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专项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互联网服务场所有无未成年人、网络监管系统是否在线,校园周边书店、书报亭等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缴低俗色情、封建迷信、恐怖暴力内容的“口袋书”、画册等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严厉打击盗版侵权教辅图书等。

  检查中,对个别存在不规范行为的店家,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进行整改,对店主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并要求经营业主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重点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下一步,郯城县城管局将坚持以专项行动和日常检查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清查整治,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