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 | 现场退还255万元!郯城县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退赃大会

2022-09-25 17:5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李晓东 张晨曦 杜从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李晓东 张晨曦 通讯员 杜从俊 临沂报道

  为集中展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果,彰显郯城县委、县政府坚决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力度和决心,9月25日上午,郯城县公安局在郯城县人民广场举行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犯罪退赃大会,向受害群众退还案件侦破追回的钱款。郯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静波,郯城县委副书记黄伟,郯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兰瑞,郯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周振,郯城县法院院长滕厚峰,郯城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宁,郯城县公安局政委孟凡昌等出席大会,郯城县公安局领导赵勇、王瑜、孙立及局属各警种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派出所民警、辅警,郯城县郯城街道社区村居负责人及部分群众9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对在行动中追回的255万元涉案钱款进行公开发还,前来领取财物的群众纷纷送来锦旗,对郯城县公安局为全力追回钱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作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公安民警不畏艰辛、不远千里,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为我们家挽回了巨大损失,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财物失而复得,受害市民潘先生高兴地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此前我们已经举行过多次集中退赃大会,今天重点返还大额的受害群众损失,加上此次退赃大会,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共退还赃款580万元。”郯城县公安局民警王博文表示,退赃大会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郯城公安将继续严厉打击电信网络、养老诈骗犯罪,保护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退赃结束后,民警还对现场的市民、受害群众进行反诈宣传,讲解防骗的有关常识,同时告诫受害群众吸取教训,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市民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将提高警惕,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信息不漏”,同时全力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工作,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