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协委派临沂市科协到郯城县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

2022-09-26 17: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朱华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朱华谦 临沂报道

  近日,山东省科协委派临沂市科协验收组来郯城县验收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临沂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倩带队,郯城县委副书记黄伟陪同验收。

  杨倩一行先后来到郯城县庙山镇前林科普综合体、郯城县科普主题公园、郯城县科技馆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农技协服务乡村振兴等情况。

  在创建工作中,郯城县重点围绕青少年、农民、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群体,按照“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指导方针,擦亮“科普讲‘郯’直播间”“三点半课堂”“科技工作者之家”等科普宣传活动品牌,大力推进科普工作县域全覆盖,有效提高公众科学素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验收组观看了郯城县创建科普示范县工作汇报片,听取了郯城县科普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郯城县科普示范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倩强调,做好科普工作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真正把科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提质增效,紧跟时代步伐,充分运用新媒体,弘扬科学精神,加强科学普及,传播科学思想,提高科学素质。要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科技场馆建设,把各项科普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在科普利民便民惠民上下功夫,让老百姓获得更多实惠。

  黄伟指出,近年来,郯城县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普惠共享”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进国务院和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贯彻落实,促进科普活动社会化、网络分级化、工作制度化,形成了科普设施共建、科普活动共抓、科普资源共享的新局面。

  黄伟表示,郯城县将以此次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为契机,纵深推进科普宣传、科技示范、科普基础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以强科技推动强县域,进一步夯实科普工作基础,细化措施,不断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持续抓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积极探索新路径,推动郯城县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以科普事业的发展助推郯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