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花园镇:聚焦电力领域,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2022-09-26 1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颜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颜伟 临沂报道

  目前已进入农忙时节,秋季迎来用电小高峰。为确保秋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郯城县花园镇组织镇应急办、供电所对辖区内电力设施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

  为保障秋季的生产、生活用电,花园镇提前部署,精心安排,成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梳理农田水利设施、农村生活设施的配电设备,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要求,重点对辖区配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排查;对线路树障点进行摸底排查,对影响线路运行的树木、鸟窝、广告牌等隐患及时清理,加强电力设施保护,集中力量砍伐线下树障,确保线路廊道的畅通,并对周边有可能危及设备正常运行的杂物及时清理;深入企业开展用电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力争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中,为秋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保障。

  截止目前,花园镇共消除设备缺陷15起,修剪、清理树障100余棵,通过隐患排查治理,改善了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环境,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全力筑牢辖区安全生产底线。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