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花园镇:聚焦宣传教育 提升应急能力

2022-09-26 2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颜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颜伟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普及应急知识和技能,郯城县花园镇积极推进应急文化宣传教育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推进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各村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应急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特点、危害以及有效应对方法,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同时广泛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通过排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对消防用水,消防通道仔细检查,并对损坏、老化的消防器材进行更换,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基层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郯城县花园镇将继续在应急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提高群众安全防范与自救意识,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切实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