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农家 | 郯城县杨集镇:倡树美德健康生活 涵养新时代文明新风

2022-09-27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李井水 宋法强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李井水 宋法强 临沂报道

  “现如今,我们的生活质量提升了,家里家外整理的很整洁,没有杂物堆放,也没有搭建鸡窝鸡棚什么的,跟小花园似的,环境很优美,心里很舒坦!”郯城县杨集镇寺东村李云看着风景式的庭院,一脸的幸福,“村庄要美,我们农家更要美,这样生活更幸福!”为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村群众参与“美在农家”创建工作的主动性,杨集镇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创建目标,积极开展“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涵养新时代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创建美丽乡村、美丽农家。

  美在农家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提升活动,以各村互学互比互评的形式进行,杨集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互学互评小组,每到一户,大家都认真对照评分标准,查看农户的庭院、厕所、厨房、客厅、卧室等场所卫生情况,按照“四美”要求,以室内“五净”、院内“五无”、家中“五有”为依据,对示范户家庭进行现场评分,并将结果现场反馈,督促其进行整改落实。

  下一步,郯城县杨集镇将继续推进美在农家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大提升活动,并以此次互评活动为契机,号召广大家庭对照先进、找差距,在评中学、在学中创,在互学互比互评中巩固和提升创建成果、激发创建活力,在全镇范围掀起“美在农家”创建热潮,进一步提升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杨集力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