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花园镇:网格化管理打通应急能力提升“最后一公里”

2022-09-27 11: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颜伟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颜伟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郯城县花园镇多措并举强化网格化管理,提高网格员应急处置能力,打通应急能力提升“最后一公里”。

  科学划分网格。将全镇应急管理网格划分为8个一级网格和42个二级网格。每个网格落实责任人员、责任区域和风险点位,风险点位细化到具体的合流沟渠沿岸、低洼区域、特殊群体等,做到应急管理全覆盖。

  强化考核管理。镇党委政府研究出台了《花园镇应急管理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主要从网格员的排查整改问题情况、应急事件处置、安全知识宣传等方面进行考核,压实应急网格管理工作责任。

  注重培训教育。开展网格化应急管理培训,特别是提升网格员发现风险隐患、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成立学习交流微信群,定期向网格成员推送安全常识和避险救援常识,切实提高基层网格员应急能力。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