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花园中学:国防教育进校园

2022-09-27 17:3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王艺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王艺桦 临沂报道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和法律意识,近日,郯城县花园中学开展了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郯城县花园镇司法所朱旭东主持,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宣教活动中,朱旭东从历史知识入手,阐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深刻道理,进而引导大家必须居安思危、重视国防;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等法律法规,介绍了“全民国防教育日”的由来和法定的时间(即每年九月的第三个星期六);结合学生们阅读的知识,陪同学们重温了英雄人物故事,激励孩子们树立崇高理想、为祖国的强大而发奋学习,把自己锻造成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整场活动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用学生们听得懂的语言、采取“一问一答”等互动方式,让国防知识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取得较好效果。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自觉接受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从小事做起,学好科学知识,自觉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