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快来郯城“打栗子”!

2022-09-28 10:5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李晓东 张晨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李晓东 张晨曦 临沂报道

  金秋9月,是一个收获的时节,也是很多水果、干果上市旺季,郯城的板栗此时也已经成熟,很多村民都开始打栗子,枝头硕大饱满的栗子见证了今年的丰收。“早丰短枝,上结硕果累累;板红夺目,不带半点俗气。”说的也正是郯城板栗。

  板栗是郯城名特产品,分油栗、毛栗两大类型。其中郯城大油栗为最好,籽粒大(每市斤40粒左右),色泽油光发亮,肉质松,味香甜,糯性大等特点。1983年全国出口商品生产基地建设成果展览会上,郯城板栗参加展出,获外经贸部荣誉证书。上世纪90年代以来,郯城板栗出口量不断扩大,郯城板栗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很高的声誉,闻名遐迩。

  “栗林如舟,载之郯邑,行于沭水,固沙涂,卸水势,保境安民。”郯城县神舟古栗园是国内平原地区最大的板栗生产基地,园内以50-60年生和15-20年生居多,百年以上古老栗树有10000余株。春花、夏荫、秋果,四季景异,环境幽雅,是人们休憩娱乐、观光旅游的理想之地。这里的板栗资源奇特、丰富、罕见,景观别具特色,国内少有,无论森林景观,还是人文景观,都具有较高的价值,因此吸引不少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