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秸秆“编”出致富路

2022-09-28 11: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房德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房德华 临沂报道

  秋收时节,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农民把收获的水稻、小麦、玉米皮等农作物秸秆晾晒消毒后,编织成宠物窝、存衣桶等工艺品出口创汇,既避免了焚烧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又增加了农民收入。村党支部发挥堡垒作业,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互联网+社员”的经营模式,带领村民通过编织经营秸秆工艺品走上富裕道路。

  9月27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草编合作社,党员志愿者帮助社员晾晒用水稻秸秆编织的工艺品。

  9月2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草编合作社社员用水稻秸秆编织工艺品。

  9月27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草编合作社,党员志愿者张静(右)帮助社员直播带货。

  9月27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草编合作社社员展示用水稻等秸秆编织的工艺品。

  9月27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草编合作社,党员志愿者帮助社员搬运草编工艺品。

  9月27日,在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马二村草编合作社,党员志愿者帮助社员晾晒草编工艺品。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