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 | 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等系列宣传活动

2022-09-2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孙皓悦 李静良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孙皓悦 李静良 临沂报道

  为广泛宣传普及有机产品、绿色产品和服务认证相关知识,进一步发挥认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作用,郯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22年“质量月”期间,围绕“护航消费升级,优享品质生活”、“践行双碳目标、守护绿水青山”、“服务认证促发展惠民生”等活动主题,相继开展了“有机产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和“服务认证体验周”等系列宣传活动。

  在经济开发区,组织相关企业集体观看有机、绿色产品认证宣传片,讲解有关认证认可知识,阐述有机产品认证对企业提升社会形象、开拓市场、提高竞争力、创造效益、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带来的优势。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企业日常管理、质量管控方式和认证认可情况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让企业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有机、绿色产品,知晓产品认证流程及产品认证的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

  在归昌乡,宣传小组走进稻米加工企业、合作社和种植户家中,向他们发放了有机产品认证相关的规章与宣传资料,就有机产品认证、生产管理及推广销售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向企业和种植户进行宣传讲解。专业人员为企业解读了有机、绿色产品认证范围、产品标识的呈现方式和认证程序等内容,并鼓励企业利用自身地方生态资源优势,积极发展有机、绿色产业。工作人员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就有机、绿色产品认证知识、程序、有机与生态环境的关系为种植户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流通市场,走进各大中小型商超,要求各商户电子屏滚动播放各项活动的主题标语,倡议绿色消费,广泛传播绿色消费理念。工作人员现场向广大消费者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解读有机产品认证制度,普及有机、绿色产品认证知识,并对消费者现场提出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让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了解和支持认证认可工作,有效提升了全社会对有机、绿色产品认证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扩大了有机、绿色产品的市场影响力。下一步,郯城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有机、绿色产品认证宣传作用,积极推动产品认证工作,切实把“践行双碳目标,守护绿水青山”理念带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郯城县有机、绿色产品认证企业健康、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