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归昌乡范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2-09-30 16: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蒋春阳 刘思恒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蒋春阳 刘思恒 临沂报道

  9月29日,临沂市残联、郯城县检验检测中心派驻郯城县归昌乡范庄村“第一书记”带领村两委成员,发挥“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活动总共走访慰问10户老人,每到一户“第一书记”和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便帮助老人打扫庭院卫生,改善生活环境,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方面的需求,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据了解,范庄村通过“第一书记”帮扶,成立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一支,志愿服务队共有队员16人。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便积极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解决了“急难愁盼”的难题。通过电话沟通、入户走访、亲情陪护等形式组织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明确了“便民助民”、“孝老敬亲”、“移风易俗”等内容的服务主题,确保了活动真开展,群众得实惠。

  下一步,范庄村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关爱老年人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开展更多节假日送温暖活动,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