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膺榜首 | 鲁花:人民大众、社会共创的“社会化品牌”

2023-01-25 09: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管昭名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管昭名 临沂报道

  2023年1月10日,中国北京–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2023年(第九届)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SM(C-NPS®)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鲁花再度荣膺2023年中国顾客推荐度食用油排行榜榜首就是最具说服力的注脚。自2017年以来,这已是鲁花第五次荣登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第一。究其原因,就在于它符合一个好品牌的定义,从企业理念到产品思维,再到品牌价值,鲁花在过去的36年都做出了绝佳的示范。

  以家国情怀的企业理念,与时代同频共振。使命是企业的方向标,初心是企业的源动力,一个好的企业,一定要有利民为善的建树,这是品牌长存的根基。换言之,企业理念对内决定了产品、营销的走向,对外影响了消费者认知,最终成为吸引消费者的核心价值。

  荣膺2023年中国顾客推荐度排行榜榜首这一奖项肯定的背后,即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也蕴藏着鲁花“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初心与使命。借用鲁花创始人孙孟全的话说:“企业小了是自己的,大了就是国家的、老百姓的,这是我们的责任。”产业报国,惠利民生,这是鲁花的企业宗旨,也是鲁花多年来指导工作的“铁律”。从中看到的是一个企业的家国情怀,更看到了一种高阶的品牌价值观——一个企业的成就不应该只单靠企业自主经营,而应该是与国家发展的协同共进,与时代需求同频共振。

  “产业报国,惠利民生”,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在鲁花的一言一行中。作为每年触达亿万家庭的花生油巨头,鲁花将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企业理念运用到自身发展的各个环节,并协同社会与时代需求共同推进产业进步。

  以创新驱动的产品思维,回应消费者需求。商业时代,产品与消费者仿若一对“孪生兄弟”,构成了一个好品牌的一体两面。品牌做好表达、切实回应消费者需求,产品是核心底气。以此来审视鲁花,此次再度荣膺2023中国顾客推荐度排行榜榜首荣誉的背后同样是鲁花孜孜不倦的创新成果,秉持着“利他主义”的产品哲学,鲁花始终将为消费者创造更高价值视为初心,绝不让消费者食用油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是鲁花对消费者的郑重承诺。

  以技术立足方能成就大品牌。凭借5S纯物理压榨工艺多年来获得了不少来自国家和业内的肯定。无论是2003年6月,“5S纯物理压榨工艺”通过国家科技成果鉴定,还是2007年该工艺被评为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包括被选为"人民大会堂国宴指定用油"、被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授予“营养健康倡导产品”、被国家评为“中国名牌”产品、还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都是国家、行业对其产品技术创新最具说服力的注脚。

  产品技术是品牌理念最底层的表达,它直接决定产品的走向,也影响消费者对品牌的感知。自2017年至今五次荣登消费者满意度排行榜第一,就是绝佳证明。鲁花所做的,始终是让产品做得更多,将产品的“利他主义”发挥到极致,以核心技术创新引领时代消费趋势。这无疑为鲁花成为一个好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商业到社会的品牌升维,夯实长期主义价值。某种程度上来说,36年的坚守本身已是鲁花长期主义者身份的最佳诠释。从“产业报国,惠利民生”的初心出发,鲁花多年来坚持做到为产业谋发展,为农民谋利益,为消费者谋健康,而不断地实现科技创新则是成为了企业发展的带动力,也成为了更好的驱动力。

  当2023掀开新的篇章,当消费的、产业的浪潮再度涌起,而破浪的通关密码,早已被鲁花握在手里!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