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走进郯城县新村小学

2023-03-17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丁雅如 朱华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丁雅如 朱华谦 临沂报道

  “世界气象日”又称“国际气象日”是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纪念日,时间在每年的3月23日。2023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近日,郯城县科普志愿者、郯城县气象局气象专家朱迅、刘惠走进新村开发区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朱迅、刘惠与学生一起探索气象的奥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就气象局如何观测天气、制作预报、发布预报以及海洋对气象影响、天气气候对海洋影响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勉励同学们要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科学知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在生活中一定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节约水资源,积极宣传气象环保科普知识,力争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小小科普志愿者。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