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李庄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活动

2023-05-26 10: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晓豪 张晨曦 姜兆富
play

  大众网记者 宋晓豪 见习记者 张晨曦 通讯员 姜兆富 临沂报道

  为有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保意识,近日,郯城县李庄镇综治办牵头,联合派出所民警,走进郯城县第四中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宣传讲座过程中,综治办负责人面向广大学生,就何为有组织犯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由派出所民警对如何预防参加有组织犯罪、如何预防遭受有组织犯罪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法律条例进行了补充说明。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跟随网格员来到操场旁的横幅附近进一步学习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知识。派出所民警通过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让他们增长了很多法律知识,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相关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

  下一步,李庄镇将继续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做好校园安全的“守护者”和法治教育的“引路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