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沂南

沂南古今油灯博物馆红石寨揭牌

2015年12月26日 15:4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沂南古今油灯博物馆揭牌仪式在沂南县红石寨景区举行

     

     

      大众网临沂12月26日讯 12月26日,山东省首家油灯文化专题性博物馆——沂南古今油灯博物馆揭牌仪式在沂南县红石寨景区举行。这是继临沂岭上砚文化博物馆后,沂南县成立的第二家非国有博物馆。

      沂南古今油灯博物馆创办者尹传宏先生是制砚大师,在剪纸、指画方面也颇有研究,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民间工艺大师称号。几十年来,他还涉足收藏,尤对古灯情有独钟,并渐成系列,受到越来越多行家和文物部门的关注。他收藏的古灯多达3000多件,材质有陶瓷、铜、锡、铁、木、石、琉璃等品类,数量巨大,精品繁多。

      沂南古今油灯博物馆位于沂南县红石寨景区,她是由民政部门批准、经山东省文物局备案的,集收藏、研究、展示、公共教育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的专题性民办博物馆。

      沂南古今油灯博物馆采用传统加现代的展示手法。以历时三十余年所积累的古今油灯为展示亮点,以相关书籍资料、专家论证为依据,以文字、图片与影音为展示形式,以主题单元展示为主,并灵活运用学科分类展示法,多层次、全方位地展现古今油灯这一特殊文明符号。

      沂南古今油灯博物馆陈列展览厅面积500平方米,共分为六个展厅,展示了包括从汉代到建国以来,各民族地区,各种材质,各种特殊造型的民间灯具一千余件,不但具有重要的艺术价值,而且具有重要的文化研究价值。她的设立,为群众提供了又一处接受传统文化教育的阵地。(通讯员 刘平平 范琪)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