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四招“组合拳”拧紧校车安全阀

2016-09-13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操作水平。今年以来,沂南县多次举办校车从业人员培训。上半年多次召开了全县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安全培训会议。开学初9月4 日,在沂南二小举行了沂南县校车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会,对全县127名校车驾驶员、200名照管员及27名备用驾驶员、27名照管员共381人进行了安全培训,增强了校车从业人员责任心和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紧迫感,提升了安全操作水平。

  二是严格岗位职责,堵塞隐患漏洞。按照《校车从业人员岗位培训教材》中岗位工作标准要求,认真落实出车前、行车途中及收车后的工作内容,明确驾驶员、照管员的工作服务流程,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站点执行运行计划。严格落实《校车出行前安全检查及教育记录薄》《乘车学生点名册》《校车照管员随车清点人数记录》和《乘车学生上下车交接表》等四种表格记录填写,严格按规定要求规范操作、规范行为,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法,做到“严查黑车、严查超载、严查驾驶员资格”“严把校车准入关、车辆行驶安全关、驾驶员从业资格关”。积极发挥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的作用,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严格监管,健全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强化校车安全责任制,校车公司和配备校车的学校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交通环境。

  四是加强线路整改,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确保校车平安畅通。继投资2400万元组建了沂南县天安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之后,近期又投入1020多万元,整修桥梁108座,加装临水临崖地段波形护栏、大井、深沟、大坝普通护栏,整修路面,安装安全警示标志、划设减速带、人行横道等,消除了事故隐患。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