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蒲汪镇大王庄小学:多措并举应对雾霾天气

2016-12-22 0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达

  近日,雾霾天气多发,雾区能见度降低、空气污染物增多,对学生的身体健康和上下学交通安全产生了较大影响,引起了每个人对环境的关注。为此,沂南县蒲汪镇大王庄小学各班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雾霾天气安全教育。  

  各班主任引导学生认识雾霾天气的危害,一是影响身体健康,易诱发上、下呼吸道感染,鼻炎、支气管炎等病症;二是影响心理健康,阴沉的霾天气容易让人产生悲观情绪,使人精神郁闷,遇到不顺心的事情甚至容易失控;三是影响交通安全,出现霾天气时,视野能见度低,空气质量差,容易引起交通阻塞,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各班开展“雾霾与健康”为主题的环保安全教育课,并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向学生宣传讲授雾霾产生的原因和可能造成的危害。各班老师张贴预防雾霾宣传页,供同学们随时学习,加强学生对雾霾的防护意识。

  针对危害学校要求学生,一是上学放学尽可能戴口罩;二是出现雾霾天气,停止上午的大课间活动,减少室外活动;三是加强上下学交通管理,做到不逗留、不玩耍,放学赶快把家回;专心致志走路,主动避让机动车。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了雾霾的危害及预防措施,并教育同学们要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安全教育无处不在,雾霾天气中的安全教育具有即时性和随机性,“防雾霾”安全教育为孩子生活常识的提升奠基了基础和准备。沂南县蒲汪镇大王庄小学会一如既往地时刻关注雾霾的信息,积极响应上级的应急预案,采取应对雾霾的有力措施,以减少雾霾天气对学生的影响,努力践行“生命关怀”的教育理念。(通讯员 刘同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