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约谈6家糖姜片生产企业

2016-12-28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大众网临沂12月28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丰竹华)糖姜片是沂南县区域性特色产品。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沂南县糖姜片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12月27日,沂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6家大型糖姜片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体约谈。

  此次约谈重点围绕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明确指出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要求严格按照获证条件生产。各企业不得擅自改变设备布局、生产工艺流程等,尤其要对生产环境、配套设备、消毒手段等细节卫生安全严格把关;加强过程控制,提高产品质量。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控制好食品生产过程,严格原料进厂查验、过程检验、成品出厂检验,切实把好“入口关”、“过程关”、“出厂关”;提高风险意识,确保质量安全。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风险意识,对于监管部门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要及快整改到位;加强信息公开和诚信建设。沂南县食药监局将把信息公开作为监管执法的有效手段,建立常态化公开曝光机制,对抽检不合格、企业违法事实、处罚结果等负面信息及时全面公开,加大曝光力度,接受社会监督,引导社会舆论。

  与会企业表示,在生产经营中将进一步加强质量安全控制,严格按照生产工艺流程进行生产,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认真查找自身质量安全隐患,对照生产标准逐条整改,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