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四到位”做好节前安全稳定工作

2017-01-13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延军
play
" />

  时至岁末年首,石门镇采取“四到位”的工作方式,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一是责任到位。镇上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村的安全责任体系,并要求派出所、司法所、安监办等相关部门做好分工,责任严格落实到单位、到人员,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做到安全无死角、责任无盲区。

  二是宣传到位。镇上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横幅、固定标语、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政策法规、禁毒反邪、安全生产等知识的宣传力度,在全镇营造出浓厚的安全维稳氛围,让群众树立“安全稳定,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确保其安全稳定宣传全覆盖。

  三是巡查到位。镇上组织专门的安全维稳巡查队伍,充分发挥巡防值班队伍作用,加大节前和节日期间巡防力度,对可能存在的各种不稳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死守,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对排查出的苗头隐患,及时上报,确保其春节期间镇域社会安全稳定。

  四是制度到位。镇上严格落实春节期间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做好纪录,并将记录及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如有紧急情况必须做到及时上报,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及时有效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对因迟报、漏报甚至隐瞒不报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肃责任追究制,确保其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 陈延军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