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食品快检进市场” 沂南食药监快检180批次食品

2017-01-22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伟
play
" />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测

  大众网临沂1月22日讯通讯员 黄伟)春节临近,为保障全县食品安全,1月17-18日,沂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在县东村银河商贸城、东方购物广场和百姓超市集中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活动。

  此次活动,根据春节消费特点、日常监督抽检情况和市民关注程度,重点选择生鲜肉、熟食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水产品等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快检品种,加大对瘦肉精、水分、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孔雀石绿的快检力度,将快检结果第一时间在现场公示牌上进行公示,并现场向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解答消费者的现场咨询,为消费者购买食品提供科学参考。

  截止目前,共快检食品180批次,其中生鲜肉40批,熟肉制品30批,鱼类等水厂品10批,蔬菜75批,食用油25批。截至目前,暂未发现需要再进一步检测的样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林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