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青驼小学:加强安全教育 多举措抓安全工作

2017-02-23 14: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维娟
play
" />

  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新学期伊始,沂南县青驼小学就多举措紧抓学校安全工作,咬定安全不放松,时刻敲响“安全钟”。

  一是进行安全大排查,彻底清除安全隐患。开学之初学校就安排安全领导小组就对学校的教学设施、活动场所等进行全面细致地安全隐患排查并上传自查报告;开学后教师带领班委成员对教室物品,学生中携带的物品、食品等进行检查;学生协同家长进行家庭安全隐患排查,多举措彻底清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力度。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宣传栏、标语、班会等渠道进行交通、消防、饮食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宣传,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自救能力。

  三是开展预防教育,组织安全演练。学校组织各班级开展“防电”、“防火”、“防震”、“防水”、“防踩踏”、“防诈骗伤害”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并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震演练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四是举行“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宣传活动。学校要求学生不仅要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少年,还呼吁家长文明驾车、骑车,有秩序接送学生,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交通氛围。

  青驼小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咬定安全不放松,安全警钟时刻长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得到了有力的保障,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赵维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