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大庄监管所“快检进食堂”

2017-03-25 0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丹丹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丹丹为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主体责任,提高学校食堂监管人员食品安全认识,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制作安全管理,3月22日,大庄监管所在沂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快检进食堂”全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场会。县教体局、县食药监局、6家学校分管领导,18家幼儿园的食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庄监管所总结汇报整改成果,通过去年的不断改进和提升,全镇6家学校、18家幼儿园食堂得到了较好的改造和完善,大庄监管所对第一季度学校、幼儿园食堂的日常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总结,有望形成经验,持续推进。同时,就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提出新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主体责任,强调食堂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提高认识,从源头和根本上杜绝事故发生;提要求,抓整改,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针对覆盖面较广、容易忽视的的问题,如索证索票不全、留样不规范等,要求学校食堂抓紧整改,查漏补缺,高要求、严标准,时刻紧绷食品安全的弦不放松。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沂南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食堂观摩学习。在食堂内,大庄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抽取3种蔬菜(圆白菜、冬瓜、花椰菜)和1种肉类(猪肉)通过“快检”的方式分别进行农药、瘦肉精是否超标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