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汪镇编织矛盾调处稳控网

2017-04-20 14:22: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张现会
play
" />

  沂南讯 日前,蒲汪镇召开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百日专项行动动员会,部署开展集中排查调处专项行动。

  该镇以创建“平安蒲汪”为主线,针对当前土地流转、房屋拆迁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面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

  加强维稳阵地建设。对全镇各村综治办公室软硬件进行提升,调解人员进行重新登记、培训,定期召开交流汇报工作会,以社区为单位畅通信息渠道,发挥家庭邻里亲戚等社会关系对调处的横向纵向作用,构建立体交叉网络,随时掌握社会不稳定因素的苗头动向,做到精准调处。

  形成规范高效机制。该镇组建由综治、法庭、司法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综治调解网络,严格落实未结纠纷调处责任制,对未结纠纷进行任务分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充分利用法律工作者的从业经验和群众调解员的民间智慧,深入各村参与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

  落实责任考核制度。该镇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列为综治领导责任制和“平安建设”的一项重要考核内容。采取定期督导和日常检查相结合的督查制度,严格落实例会、调处责任制、信息报送和责任追究制度等,确保每一件矛盾纠纷案件得到及时调处,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横纵网络的完善,全镇化解处置重大矛盾纠纷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张现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