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蒲汪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2017-06-01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永科 王森
play
" />

  为打好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有效遏制秸秆焚烧行为,连日来,沂南县蒲汪镇早宣传、早准备,本着“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相结合,全面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扎实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一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喇叭、村村响、悬挂宣传条幅、与农户签订承诺书、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做好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让群众明白秸秆焚烧的危害,达到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的效果;

  二是实施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各村禁烧工作网格,划分片区,管理区成立指挥部,各村组建秸秆禁烧巡查点,明确各片区责任人,实行网格化管理,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不间断巡查和看管,对重点区域固定专人,严防死守,做到全天候监控、全覆盖严查,严惩“第一把火”,确保辖区内无秸秆焚烧现象;

  三是强化执法巡查。管理区认真执行焚烧秸秆“黑斑倒查制度”,严惩秸秆焚烧现象,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对有秸秆焚烧现象的农户,给予500-2000元罚款或行政拘留。

  四是加快推进秸秆资源化高效利用,开展秸秆肥料化利用,推广秸秆机械化还田、堆沤还田等,对收割后堆存在田间地头的秸秆,进行及时清运、处置,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通讯员 于永科 王森)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