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大赴沂南县“第一书记”帮包村社会实践座谈会举行

2017-07-17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金鹏 李金蔓 高浩楠 孙国华
play
" />

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赴沂南县“第一书记”帮包村社会实践座谈会暨启动仪式

房增福向沂南县捐赠教学用具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镇政府门前合影留念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赴沂南县“第一书记”帮包村社会实践座谈会暨启动仪式在沂南县依汶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沂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祖丽梅、团县委负责人李东峰、县教体局副局长李成广,山东师范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房增福、校团委书记李梦遥、团委副书记郑金鹏以及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依汶镇党委书记李桂杰主持。

  会议伊始,沂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祖丽梅代表沂南县委县政府对山东师范大学派遣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沂南县开展实践调研、义务支教等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祖县长详细介绍了沂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义务教育现状,特别是学生素质教育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筑梦”为主题,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引导当地学生开阔视野、培养兴趣、提升素质,提升学校教育水平。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房增福在讲话中指出,选派“第一书记”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提出的因村派人、精准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我校大学生深入“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社会实践是落实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助力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也是让大学生走进基层、投身实践、接受教育、增长才干的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服务老区、彰显价值,虚心学习、增长才干。校团委书记李梦遥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习,向老区学习,向第一书记们学习,把自己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匡博同学代表实践队员发言,表示将不负重托、严守纪律、甘于奉献,积极为“第一书记”帮包村的教育及扶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领导老师和老区人民的信任。启动仪式上,房增福代表学校向沂南县依汶镇中心小学捐赠了教学用具。

  下一步,社会实践服务队将针对四位“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义务支教、社会调研、乡村美化等工作,为沂南县依汶镇的扶贫攻坚工作和革命老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郑金鹏 李金蔓 高浩楠 孙国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