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5.27"事故调查报告:15名责任人被问责

2017-07-28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play
" />

  大众网临沂7月28日讯记者 林鹏)7月21日,临沂市政府作出《关于沂南县砖埠镇"5.27"在建养殖场通风道墙体坍塌较大事故调查报告的批复》(临政字〔2017〕89号),同意事故调查组提交的事故调查报告,对15名责任人作出处理。

  2017年5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沂南县砖埠镇北薛庄村在建养殖场在建设通风道时墙体发生倒塌,造成5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341.6万元。

  调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为:该在建养殖场通风道墙体在无基础、无构造柱、无支护等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在墙体外侧进行石屑回填施工且进行灌水处理,致墙体处于承受水平荷载状态。砌体的弯曲抗拉强度、抗剪强度均未达到国家规范要求。倒塌墙体外侧土压力超过墙体极限水平承载力,墙体瞬间出现破坏、整体倾覆导致事故发生。

  调查组对15名责任人员提出了处理意见。其中,2名人员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司法机关已立案侦查;13名人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