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辛集镇:“三个一”让人大代表拉手牵民情

2017-08-30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鹏 张萍
play
" />

  大众网临沂8月30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张萍)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办实事、谋发展、促和谐”代表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群众的履职能力,沂南县辛集镇人大优先在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搭建宣传平台,积极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成立宣讲团,通过农村广播喇叭村村响、建立手机微信群、发短信、发宣传页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通过的决议决定、镇党委政府当前的重点工作,使广大群众能全方位、更透彻地了解党的大政方针,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

  搭建交流平台,要求辖区内每位县、镇人大代表要固定联系5名以上群众,切实做到“三个一”,每月电话联系一次,每半年调度一次,重大变故问候一次,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发挥好“传声筒”作用,通过走访、交流,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450余条,真正做到了听民声、汇民情、解民意。

  搭建服务平台,要求每位县、镇人大代表联系2户贫困户,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对子,主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镇人大主席团每月进行随机抽查,入户督导人大代表所包贫困户的走访慰问情况、帮助脱贫措施,真正实现人大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脱贫攻坚任务早日完成。截至目前,已发放慰问品200余份,发放现金2万余元。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