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开展校车交通事故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7-09-05 10: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全军 宋明慧
play
" />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源头管理,提高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提高校车运营单位、乘车学生、学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9月2日,沂南县校车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县教体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等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单位负责人、校车驾驶人员、随车照管人员、部分中小学及幼儿园负责人等共计4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14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模拟警情设置为:一辆正常行驶的校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载有学生的校车在事故发生后起火自燃。校车驾驶员第一时间保护好事故现场,设置警示标志并向交管部门报警。随车照管人员紧急疏散乘车学生,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迅速撤离事故现场到达指定安全位置并配合赶到的消防部门进行灭火。

  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同时将情况报告大队值班领导,接报后,大队立即启动辖区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封闭现场设立警戒区,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并查找证人和当事人,根据现场情况,请求增援。随后医疗救护组对伤亡人员进行抢救和治疗,事故民警及时对现场进行勘察,秩序维护组从现场外围进行交通分流。现场参演各单位有条不紊。现场勘查完毕后,移除警告标志,疏导车辆、分流完毕后撤离现场。

  在演练中,现场指挥组、警戒保卫组、医疗救护、秩序维护组、现场勘查组等 5个工作小组按照分工有序的开展救援处置工作,各部门之间紧密联系,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机制,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校车安全源头管理的整体水平。

  通讯员 孙全军 宋明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