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大王庄小学召开家长会 携手共同培养孩子

2017-09-08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其军 刘同达
play
" />

  为了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沂南县大王庄小学于2017年9月7日下午召开了以《孩子入小学,家长新起点》为主题的一年级家长会。  

  会上沂南县家庭教育演讲团成员马敏敏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分别从生活习惯的养成、孝心的培养以及家长应该不断学习三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赢得了家长们的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马老师用大量的教育实例,启发家长们首先意识到要无条件的接纳孩子、无条件的爱孩子,教育孩子要用积极心理和科学理念,要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和持久的学习动力。整个报告会通俗易懂,感染力强,在场的家长们深受启发,掌声不断。  

  在轻松而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家长们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在惊喜的同时也在反思着自己平时教育方式方法上存在的不足,并且表示今后会努力转变教育观念,更多的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更多的关注与孩子心灵的交流。本次家长会得到了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家长参与率为99%。  

  通过本次家长会,家长们了解了近阶段学生在学校学习情况,也学到了一些家庭教育的方法,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本次家长会在盛赞中落下帷幕,家长们表示:这次家长会增进了他们对学校的了解,并愿意为共同促进孩子的成长而努力。

  通讯员 袁其军 刘同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