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汶镇人大代表助力农业产业发展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

2017-11-29 11:18: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胡乃梅 季李伟
play
" />

  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切实找准制约产业发展壮大的瓶颈所在,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沂南县依汶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镇人大代表联系各村种植户实地考察学习新技术种植新品种,推动辖区内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健康有序发展。

  代表们组织了五十名种植户实地参观学习了后峪子帅李、葡萄种植基地、汶凤韭菜种植基地、金马山育苗生产基地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现场听取各基地的情况介绍,并现场向种植户传授种植理念,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代表们还请来了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的农学教授和县农业局的有关专家,就蔬菜、水果种植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进行了现场教学,并为他们现场解疑答惑,种植户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代表们认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和推广是促进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条件,要发展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就要积极引进新技术和新品种,实行规模化、集约化管理,实现效益的最大化。代表们建议政府要加强政策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示范推广,激发群众发展高质、高效现代农业的积极性,促进产业的提质增效。

  (胡乃梅 季李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