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荣膺“中国黄瓜之乡”年总产量40亿公斤

2017-12-05 10:4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王泓钧
play
" />

  记者从临沂市农业局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品牌“金麒麟奖”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行,在颁奖盛典上,我市沂南县作为全国农业品牌先进县之一,被授予“中国黄瓜之乡”荣誉称号。

  沂南县常年种植黄瓜35万亩,年总产量40亿公斤,产值50亿元,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和农业部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沂南黄瓜具有皮薄、肉厚、瓤小、水分足、清脆爽口、味甘甜、产量高以及品质稳定等特点,畅销全国20多个省、100多座大中城市,远销东南亚,是全国最大的黄瓜生产基地。

  为做大做强黄瓜品牌,沂南县坚持高端打造、高端推介,高效推动,全力推动沂南黄瓜产业转型升级。由沂南县政府出资,成立了国有控股企业——沂南县阳都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专职从事农产品,特别是沂南黄瓜的品牌运营管理、品牌设计推广、品牌产品销售,也是目前全国首个县级层面的农产品品牌运营公司。该县每年定期召开沂南黄瓜节,开展黄瓜种植能手大赛。在2017年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沂南黄瓜”价值评估已达29.22亿元,成为中国区域公用农产品百强品牌。该县建设沂南黄瓜品牌产业园,与山东鲁中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联合运营建设沂南黄瓜品牌产业园,从育苗到生产、销售,全部实行产业化运作,示范带动沂南黄瓜品牌化发展,助推全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沂蒙晚报记者 王泓钧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