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依汶镇三举措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7-12-09 14: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沂南县依汶镇结合所辖区域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冬季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村也成立相应组织,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切实增强抓好冬季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冬季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机制,建立健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博、微信、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防卫知识,各村委会、各网格化实名制责任人进行入户宣传,普及燃煤、用火、用电安全生产常识,开展农村安全生产咨询活动,营造冬季安全生产氛围,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防范措施。对农户用电、取暖和烟花爆竹经营门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组织网格化实名制责任人对所管辖的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通过下发整改指令书的方式,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切实把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同时, 执行每天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努力打赢冬季安全生产保卫战。

  沂南县依汶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