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大王庄小学召开学校特色发展第三次推进会

2017-12-11 14: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达 薛岳芝
play
" />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活跃学生的文化生活,沂南县大王庄小学积极开展了学校特色发展第三次推进会。

  会上李彦培校长做了重要的讲话,李校长指出特色文化发展是学校发展的灵魂,必须突出重点,着力推进特色文化课程建设,建立特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课外、进作业、进队伍建设、进评价体系”的“六进”长效机制,切实抓好落实工作。一是开发专门的“特色校本教材”。每个社团活动都有自己专门的“校本教材”,保障特色活动的正常开展。二是建立专门的“特色发展校本教材”备课本。每个社团活动带头人建立专门的“特色发展校本教材”备课本。并且做到认真备课,及时备课,并纳入教师考核量化,有力的保障工作的正常实施。三是多样化的开展形式。在开展社团时,形式多样,采取适合自己的活动形式,并收集学生作品,定期做一个展评。让学生看到自己的活动成果,从而提高活动的积极性。四是保障活动时间。每周四的最后一节课和课外活动是孩子们进行活动的时间,各社团带头人必须认真做好签到等工作,保障每个孩子都能到位。要认真备课,让孩子真正做到“乐在其中”。

  通过第三次特色发展推进会的召开,相信一定能给孩子们一份“文化饕餮盛宴”,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特长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刘同达 薛岳芝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