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辛集中学开展“预防流感 健康每一天”活动

2017-12-12 11: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俊江
play
" />

  冬季是感冒等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为让同学们能更好的抵御流感,做到防患于未然,沂南辛集中学开展了“预防流感,健康每一天”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入冬以来,该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流感防治预案,并成立了以于世庆校长为组长的流感防治领导小组,该校在流感防治领导小组下发挥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加强防治检查,狠抓流感防治预案中各项措施落实,教室、食堂、宿舍等学生集聚场所,采取开窗通风、消毒等措施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清洁卫生,切实做好该校流感防控工作。

  二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该校严格落实落实晨午检制度、流感病情报告制度、接种证查验等各项防控措施。校长是学校流感防治的第一责任人,班主任是班级流感防治的第一责任人,各班主任一旦发现有流感学生或疑似流感学生时立即向学校进行报告,学校依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建议采取妥善措施,确保流感不扩散。

  三是教育宣传,普及知识。该校积极开展班主任、教师、学生的流感防治培训,该校通过健康教育课、晨会、班会、宣传栏、黑板报、QQ群、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将预防流感知识教给学生及家长,提高学生及家长的防流感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

  通过开展“预防流感,健康每一天”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师生及家长不仅及时了解了流感的相关知识,而且提高了卫生意识与预防疾病的意识,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卫生知识教育,增强了师生及家长自我保护意识。

  通讯员 贺俊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