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镇多举措抓实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7-12-13 09: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毅然
play
" />

  大众网临沂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毅然)辛集镇紧紧围绕上级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坚持“四零”底线工作方针,将各项安全制度进行健全和完善,加大对于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突出重点难点,多举措抓实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安全生产责任。辛集镇实行“一人一档”制度,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各责任领导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全面明确工作责任。对于查出的隐患做出限期整改或立即整改决定,对整改效果进行复查。督促企业进行安全班组建设和两个体系建设。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营造安全生产氛围。辛集镇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标语、利用宣传专栏宣传安全知识、印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安全生产手册发放到企业,手把手、面对面向企业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切实提高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从而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并通过培训,使企业的安全负责人明确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做到大事小事不放松,安全生产劳记心间。

  突出重点,治理安全生产隐患。突出做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建立日常监管台帐,不定期组织派出所、工商所、供电所、综治等多个部门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安全隐患的专项“拉网式”清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做到了隐患排查全面、不留死角。

  立足长远,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一定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辛集镇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实行季度督查制,督查安全生产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辛集镇安全生产工作走上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轨道。使辛集镇的企业具有了更强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