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交警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

2017-12-18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全军 宋明慧
play
" />

  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开展以来,沂南交警大队周密组织,多措并举,大力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辖区路面行车秩序,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沂南交警大队围绕隐患治理、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工作主线,依托开展早查、午查、夜查行动,结合辖区实际,在国省道、高速公路及城区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站,以客车、校车、低速载货汽车、面包车为重点车辆,加强早7:00至8:00,13:30至15:00,19:00至21:00重点时段管控力度,严查涉牌涉证、改装改型、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逐步形成了严防严控的态势。同时,大队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和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深入分析本辖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起违法未处理、套牌假牌等重点车辆的行驶规律和特点,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固定检查点,查纠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客运车等重点车辆及涉牌涉证、逾期未检验等重点违法行为,大大提高了查纠效率。

  在强化路面管控的同时,大队还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宣传警示教育,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两客一危”和货运企业进行全覆盖宣讲,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教育;并通过电视台、“双微”平台等媒体,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典型事故案例的曝光力度。此外,还持续开展了以“尊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浓厚的宣传氛围,既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又有力推动了“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

  通讯员 孙全军  宋明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