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三步走"推进民生事项“整链条”办理

2017-12-25 14:4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麻杰 文强 庆友
play
" />

  为简化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办证多、办事难”问题,临沂沂南县编办“三步走”,全力推进“新生儿落户”和“餐饮企业设立”事项“整链条”办理工作。

  实地调研,厘清办理前置条件。先后多次到县卫计局、县食药监局、县公安局进行调研,对各部门单位符合“整链条”办理的事项进行了初步整理。组织县公安局、县工商局、县食药监局、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卫计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检验检测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保院、县自来水公司等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对“新生儿落户”和“餐饮企业设立”涉及的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厘清了办理前置条件。整合链条,编制优化服务指南。由县编办牵头,将涉及“新生儿落户”和“餐饮企业设立”的多个服务指南优化为一个服务指南,多个申请表格合并到一个申请表,多个咨询电话整合为一个号码,精简重复的申请材料,梳理各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等要素,编制完成了《新生儿落户“整链条”办理服务指南》和《酒店和餐饮业企业设立“整链条”办理服务指南》。推进落实,集中授课培训业务。组织对涉及“新生儿落户”和“餐饮企业设立”事项“整链条”办理的相关部门进行集中授课,县食药监局和县卫计局分别以PPT演示文稿的形式,对餐饮企业设立和新生儿落户“整链条”办理开展培训,重点对业务受理、办理流程、流转方式、注意事项进行讲解,确保“整链条”办理工作顺利推进。

  (麻杰 文强 庆友)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