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辛集中学落实精准资助 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2018-01-17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俊江
play
" />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资助工作,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严格落实《关于做好2016年秋季全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费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沂南辛集中学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和规定,落实精准资助,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一是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学生资助政策。

  该校成立了“辛集中学学生资助领导小组”,校长于世庆组长,分管副校长巩春忠任副组长,组员包括总务主任、教导主任和年级主任。具体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该校在认真研究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精神基础上,制定了《辛集中学学生资助工作制度》,确立了物质帮助和精神救助、学业辅导相结合的基本工作方法。

  二是严格评审程序,“公开,公正,公平”贫困生资助工作。

  该校严格落实县教体局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严格评审程序,评审组秉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初评符合条件的学生逐一审核;接受公开监督,评出的补助学生张榜公示,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全校师生和家长监督;加强监督管理,该校严格寄宿生补助费发放程序,寄宿生补助费全部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放到受助学生家长卡中。

  三是多措并举,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该校在积极争取社会捐助和上级资助的基础上,主要采取校内教师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方法,在物质帮助的同时,给学生精神上的帮助和心灵上的关爱,在贫困学生的资助进程中,物质和精神同样重要,二者缺一不可,将前功尽弃。

  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真正落实精准资助政策,密切了党群关系,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助推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