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大王庄小学多举措切实抓好假前安全教育工作

2018-01-19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同达
play
" />

  寒假即将到来,沂南县大王庄小学推出了一系列假前教育举措,系列举措旨在使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欢乐、平安、和谐的假期。

  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学校认真制订了寒假安全工作计划和方案,组织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大王庄中心小学李彦培校长作了重要讲话,明确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的责任,并抓好贯彻落实,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安全预防上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校师生和校舍安全。

  二是安全教育。通过下发《致家长一封信》,召开一次假前安全班会,对学生进行一次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及防溺水等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并要求学生同家长一起提高安全意识。

  三是消除隐患。放假前,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一次对全校性的自检自查工作,对各种设施设备进行细致地检查和维修,排除各方面存在的漏洞和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全面、彻底、及时地消除隐患。

  四是落实安全责任制。落实好放假前的安全责任制度,做到记录的详细性。一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一是做好带班、值班安排。学校提早拟定假期带班值班安排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安排部署假期带班值班工作,要求所有领导干部、值班教师切实履行带班、值班职责,及时处置突发问题并向主要领导汇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五是完成一份寒假安全作业。根据上级安排,要求所有学生及时登陆临沂市安全教育平台,观看视频学习相关内容并及时完成有关作业,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

  六是开好一次家长安全会议。利用假前家长会有利时机,进行一次全校家长安全教育,要求全体家长履行假前安全监护人职责,切实保障学生假期人身安全。

  七是签订一份安全责任书。学校与班主任、学生及家长签订一份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做好防护,切实做到平平安安回家去,高高兴兴回校来。

  通讯员 刘同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