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 沂南县人社局开发农村公益岗位149个

2018-01-24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王金川 巩昊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4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川 巩昊)2017年,沂南县人社局全力做好精准扶贫、重点群体就业等各项工作。结合精准扶贫,开发农村扶贫公益性岗位149个,每人每月补贴500元,在岗贫困人口139人。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打造零工市场、创建四型社区,零工市场设有求职招聘、技能培训、权益维护等服务窗口,沂南县人社局为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2处社区荣获全省首批省级“创业型社区”称号、3处社区荣获省级“四型就业社区”称号。

  大力推动园区创建工作,创业政策进园区活动深入开展,跟进落实创业咨询、项目推荐、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全县已通过创业孵化基地培育小微企业30余家、个体工商户120余户,带动就业600余人,涵盖电商、餐饮、零售等多个行业,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发挥明显。

  不断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多形式实现就业,对困难人员就业给予社保补贴。为全县1171名就业困难人员落实社保补贴,对促进和稳定全县困难人员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结合精准扶贫,开发农村扶贫公益性岗位149个,每人每月补贴500元,在岗贫困人口139人,实现就业脱贫;为县人社局、县红十字会、各乡镇人社所开发公益性岗位20个,促进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

  为51家企业拨付稳岗补贴,惠及职工1.3万人,稳定了职工队伍,支持了企业发展。积极落实创业补贴。每月将工商部门数据与社保数据进行比对排查,主动与符合条件的创业者进行对接,为332家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33.2万元、155家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8.95万元,激发了广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

  大力实施就业与创业培训五年规划和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3年行动计划,不断提高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就业质量。2017年共举办保育员、育婴员、面点、电工、焊工等技能培训100余个班期3819人,完成任务的116%;创业培训20余个班期792人,完成任务的198%。组织送培训下乡。

  组织首席技师选拔。积极开展首席技师选拔工作,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平台、畅通上升通道。全县评选出供电公司彭雷等5名同志为2017年度沂南县首席技师。成功推荐3人为“沂蒙首席技师”,1人为“齐鲁首席技师”。通过首席技师选拔,营造了全社会学技能重技能的氛围,为人才强县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