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辛集镇紧盯村级工程建设项目不放松

2018-01-29 14:40: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刘成成 张萍
play
" />

  去年以来,辛集镇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把关,建立从工程建设前到完工后的全程监管,进一步加强村级工程的账务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规范招投标管理。对乡村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文件、招标方式等严格把关,审计办协同镇纪委加强投标单位的资格审查,严格按规定程序公开招投标,避免“暗箱操作”,实现公平、阳光。强化项目资金监督。严格按照“先报后审再批”的程序拨付使用资金,做好资金审核流程。付款时重点审查收款单位与中标单位是否一致、有无工程合同、正规税务发票等,对工程额在2万元以上的,必须有村民代表会议决议、工程招投标资料,严禁大额现金支付。完善工程验收。严格实施村级工程建设审计办法,规定村级工程类项目工程必须进行审计,未经审计不得办理工程项目资金的结算。在审计工作中重点界定村干部应当承担的主管责任和直接责任,评价勤政业绩和廉政表现,做到既“就账论事”,又“就事论人”。 (刘成成 张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