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湖头镇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维护社会稳定

2018-02-05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春节将至,为维护春节期间社会稳定,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沂南县湖头镇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一是全面调动排查调处队伍力量。将部分基础网格员吸纳为人民调解员,建立基础网格员与原有调解员队伍、信息员队伍的对接机制,发挥基础网格员和人民调解员排查矛盾纠纷主力军作用。

  二是建立常态化排查化解机制。在日常基础网格员、调解员一周一排查,半月一通报常规排查基础上,组织基础网格员、调解员集中进行“拉网排查”、“专项排查”,横到边、纵到底做好全面排查。

  三是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基础网格员、调解员第一时间掌握、介入调处,确保小纠纷调处在村、社区。一时难以调处的或者复杂疑难纠纷及时上报到镇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由镇中心组织人员力量进行调处,提高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效率。

  沂南县湖头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