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交警"赶年集"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2018-02-06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孙全军 宋明慧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孙全军 宋明慧)近日,沂南交警大队针对农村群众喜欢利用农闲时间赶年集的特点,结合春运工作实际,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乡镇市场人群密集的地方,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中,民警在集市街头摆放宣传展板,用身边发生的事故案例,告诫群众珍爱生命,平安出行,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同时向赶集的群众和摊点发放《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致广大机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讲解农村易发的农用车违法载人、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讲明交通安全对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的重要性,告知公安交警部门对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所采取的措施,提醒广大群众紧绷交通安全弦,杜绝因一时失误酿成终生悔恨。

  截止目前,沂南交警大队共深入乡镇集市开展宣传活动12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5万余份,面对面教育群众45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30余人次。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