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交警对校车“健康体检” 护航新学期平安上学路

2018-03-07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孙全军 宋明慧
play
" />

  大众网临沂3月7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孙全军 宋明慧)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防涉及校车的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沂南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有运营资质的校车进行全面“健康体检”,切实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新学期广大中小学生及幼儿的交通安全。

  工作中,查验民警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列》和《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的相关要求,对每一辆校车的外观标识、轮胎、灭火器、安全手锤等进行详细查验,并上线对车辆的转向、灯光、底盘、制动等机件进行重点检测,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同时对照校车管理台账,查验校车驾驶资质、保险手续以及年检情况,切实堵塞各种管理漏洞。为增强校车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心,民警还在做好校车查验的同时,对各学校驾驶人员进行面对面安全教育,要求驾驶员每天发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安全状况良好,坚决杜绝“病车”上路,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