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依汶镇多措并举开展马路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2018-03-16 09: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改善镇容环境面貌,从根本上治理马路市场存在问题, 3月14日,沂南县依汶镇召开“马路市场整治专项行动部署会议”,通过加强领导、强化宣传、齐抓共管、长效管理等举措,大力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依汶镇马路市场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镇驻地市场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与经营店铺签订了责任书。通过一系列举措,责任到人,明确分工。通过加强领导,认真履责,确保马路市场整治目标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二、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为做好马路市场整治期间的舆论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专门搭建流动宣传车1台,设置广播喇叭3处、固定宣传点3处、宣传牌匾12幅,印发宣传材料2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齐抓共管,凝聚整治合力。联合村镇办、安监办、工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按照马路市场整治方案,根据工作要求和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齐抓共管,下定决心、狠抓落实,确保马路市场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安排保洁公司负责对散集后的现场进行卫生清理。

  四、长效管理,确保整治成果。加强对整治后的马路市场区域的后续管控,对回潮的经营户予以坚决取缔,防止反弹。认真总结马路市场整治工作经验,把好的措施、做法和经验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健全马路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下一步,依汶镇将继续加强对马路市场的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市场经营秩序,解决群众反响强烈,妨碍道路交通、影响群众生活的突出问题,全面取缔马路市场周边“脏、乱、差”问题,有效地改善镇域环境面貌。

  通讯员 李国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